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

有人為了愛流浪一生,有人為了夢扭扎一世,我羨慕那樣的人,因為他們比我幸福。
我的問題在沒有愛,沒有夢,我找不到方向。我總是羨慕那些確實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人。我的生命那麼茫然,我會做的只有逃避。
在我小時候,一直希望能有個家,這個遺憾曾經讓我叛逆,也自暴自棄。現在我到了獨立的年紀,是自己組織家的時候,對家的渴和概念卻都茫然了。
家?你指的是住所,還是住著有親屬的地方?如果是後者,很幸運,我似乎沒有。這麼說我渴望的只是一種溫情的庇護了,不管那是不是家。
如果人能從自己的靈魂出走,那該有多好?至少這樣就不必揹負太重的記憶包袱。越想逃脫,越是清楚歷歷地回想起自己的一生。不能不聯想到監獄裡放風的囚犯,在天空與泥土之間的自由行動,由於重重的壓迫限制,被制約到只剩下走路,走路。
黑夜降臨了,是回家的時候。想到家,心情與腳步變得變得沉重。淡而無味,可是芬芳,就當它是酒罷…沒有酒的時候,到河邊去捧飲自己的影子,沒有嘴的時候,就用傷口呼吸。謝謝這深沉的夜色,在光鮮的人群中得以隱蔽。在河堤上的水泥石墩坐下,迎風點燃了一根香煙。黑暗中,非常,非常地不快樂了起來。
在冥想中我的意識不斷擴大,擴大,擴大到瀰漫了整個宇宙。我與宇宙等大,於祂之外別無一物,連別無一物的概念也沒有。於是不再因為找不到方向而徬徨,因為所有的方向都在祂之內,自己就是一切的邊境,所以不再有流浪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親愛的,你的原生家庭使你對家甚至自己,有茫然,因為在子宮的你,就接受到不安的情緒,這一切的一切都會影響你,但這都不是你,你要知道,我有很多面,最終你要找到的是你,你的原靈,它一直都在,因為你的人生歷程從前世到今生的那個你,才是你,他是壯大安穩的,你說過你是神,那就是你,原本的你。家,對於我來說,就是一個永遠會擁抱你的地方,一個永遠會等你的地方,你會找到這個地方,但你要相信他存在,我們都是這宇宙小小ㄉ光體,但我們永遠不滅。我相信你,也會一直陪你。

    回覆刪除